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

命。名。

也许,我是命苦的。

长女,不好当。
背负的是责任。背负的是榜样。
你的不好,都会被放大。
你的好,换来的是赞美;当好变成不好,换来的是失望。

学生,不好当。
背负的是成绩。背负的是self-expectation。
好学生,别人把你当神拜,老师把你说成乖。
坏学生,朋友把你当成鬼,家长说你被带坏。

一直以来,做的都是比别人多。
成果,却是画成个等符。
也许,命运就是安排了我的人生路比较坎坷。

同样是走地下情。
别人狠狠地揭开了我的疮疤,我却替人保护着他们的甜蜜。
同样是做报告。
别人轻松自在地游走于工作与玩乐之间,我却希望忙里偷闲。
同样是女儿。
如今你们拥有了物质享受,钱,你有本事挥霍。

我就是爱比较。也许是怕输的个性。
若没有比较,我就不会知道世界是不公平的。

幸好,我是射手,射手就是乐观。
我相信世界有它公平的地方。
老天从你身上拿掉了一些,它就会在其他的地方补给你。

没有那些不公平的想法,我就不会有自己独特的思想。
虽然没有一技之长找饭吃,但是学习能力足以让我略懂一二。

女人虽然是水做的,可是她还是会笑。
听雨轩,最初的梦想就是让身边的人都快乐。
可是,很早以前这梦想就破灭了。
可是,《听雨轩》的宗旨不会变。

2 条评论: